埃及,被中断的革命?

版权声明:本视频经制作方授权,由“中国权利在行动”组织独家翻译。转发请注明来源。禁止用于商业目的,禁止下载后再上传到互联网。

2011年,埃及人对于被操纵的选举、警察暴力和肆无忌惮地腐败忍无可忍,愤而走上街头反抗穆巴拉克政权,终结了他30年的统治。开罗解放广场18天的抗议活动触发了全世界对埃及革命的关注。当穆巴拉克被赶下台时,民主和自由的埃及似乎触手可得。

但是年轻的民主活动家们没有严密的组织,缺乏领导力和政治经验。使埃及军方与穆斯林兄弟会结成同盟,操纵了随后的大选。结果是,伊斯兰主义者控制了议会,穆斯林兄弟会候选人穆尔西当选了总统。

不到一年的时间,穆尔西的倒行逆施就丧尽人心。军队再一次抓住机会,塞西将军发动政变,把穆尔西赶下台,自己成为新总统。塞西对人民的镇压超过了穆巴拉克。埃及革命是终结了,还是中断了,仍然是个值得思索的问题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